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3香港龙狮节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一日)在尖沙咀广东道出席2013香港龙狮节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海内外的朋友∶

  大家元旦日好。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启动「2013香港龙狮节」。

  舞龙舞狮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在喜庆节日中不可或缺,既寓意吉祥,也与众同乐。大会由前年二○一一年开始安排在元旦举行香港龙狮节,既可以增加节日的气氛,也有助传承这项国粹。

  过去几年,我们的健儿每年都刷新健力士世界纪录,今年亦不例外,稍后我们会和大家一起为健儿打气。他们会有二百头麒麟汇集表演,亦有五十头狮子攀升高竹,让我们见证新纪录诞生,寓意二○一三年有新的开始。

  这样大型的龙狮节得以举办成功,全赖筹委会和各界人士鼎力合作,在此我向他们致以衷心谢意。

  新年伊始,我祝愿全港蒥民和海内外的朋友新年进步、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