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公布委任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社谘会)主席及五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七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

  新主席为罗荣生,而五名新成员分别为郑丽玲博士、钟志平博士、何永谦、李律仁及游秀慧。

  罗荣生现职法律顾问,并担任香港红十字会主席、艺术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离职公务员就业申请谘询委员会成员及公务员敍用委员会成员。

  郑丽玲博士是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业务总监,专责为各项社福服务厘订方向及促进创意。

  钟志平博士来自商界,是现任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及职业训练局副主席。他亦是创新及科技督导委员会成员和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小型企业研究资助计划项目评审小组评审员。

  何永谦是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协理客席教授。他曾在政府工作二十五年,是前卫生福利局副局长。他亦是公共事务论坛成员。

  李律仁是大律师,亦是古物谘询委员会、城市规划委员会和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成员。

  游秀慧是新生精神康复会行政总裁,亦是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成员。

  获再度委任的七名现任成员为:陈美兰、陈阮德徽博士、方文雄、叶恩明医生、文孔义、杜子莹和杨传亮。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委任。

  张建宗说:「主席罗荣生先生有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亦曾担任社谘会成员。我有信心他将可带领委员会向政府提供宝贵的意见。我期望与他们携手发展本港的福利政策。」

  张建宗亦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陈玉树教授在过去四年的卓越领导,以及四名将离任的成员陈振彬、林正财医生、梁永泰博士及王忠秣在任期间作出的贡献。

  社谘会不时检讨社会福利服务,并就所有有关社会福利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的社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罗荣生

非官守成员:

陈美洁
陈美兰
陈阮德徽博士
郑丽玲博士
钟志平博士
方文雄
何永谦
叶恩明医生
林淑仪
罗健中
李香江
李文斌
李律仁
麦邓碧仪
文孔义
孙亮光
杜子莹
曾洁雯博士
钱黄碧君
黄奕鉴
杨传亮
游秀慧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