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结伴再成长」誓师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小童群益会儿童发展基金第二批计划(观塘及沙田区)─「结伴再成长」个人发展计划誓师礼的致辞全文:

钟博士(香港小童群益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钟志平博士)、陈女士(「结伴再成长」计划顾问委员会主席及精美集团董事陈慧敏)、各位参加者、家长、友师、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小童群益会儿童发展基金观塘及沙田区计划的个人发展计划誓师礼,让我能见证各位青少年的成长历程。

  在两年前的十一月,我参加了两个计划的启动礼,当日有超过四百人出席,除了参加计划的青少年朋友、家长和友师,还有多间企业及商会代表等等,大家一起支持和陪伴青少年朋友,为自己计划未来。看到社区、商界和青少年朋友的热情投入,我知道这两个计划一定能够为基层青少年的发展带来裨益。

  转眼之间,各位参加者已完成两年目标储蓄。我相信各位青少年朋友都体会到,只要有计划地定期储蓄,不论金额多少,都可以积少成多,并且自小学好理财。

  不过,基金的目标不只是要培养大家储蓄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各位青少年朋友在小童群益会和友师的指导下,建立起积极态度、提升了个人抗逆能力和才能,扩阔了视野和社交网络,更学会了定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在未来一年,你们将会运用累积的储蓄,实践个人发展计划中的目标。我知道,你们的个人发展计划各有特色,有人进修韩语、日文等,又有人透过学习写作、会计、电脑程式编写、摄影、电影剪接等为事业铺路;又有朋友学习小提琴、时装设计等,让志趣起飞。

  我亦想趁此机会特别多谢友师对儿童发展基金的支持。在过去两年,各位友师献出宝贵的时间,陪伴参加者成长,分享自己成长的经验。而「蓝朋及青友」的称号,寓意青少年朋友在友师的悉心栽培下,定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亦点出了友师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角色。

  我亦要多谢香港小童群益会;同工对计划的热情和投入,让基金的概念得以转化成具体的行动。您们既是走在最前线的工作人员,亦是基金的幕后功臣。

  当然,我还要感谢在座的企业、商会、港大校友和慈善基金代表。你们不但为两个计划的参加者提供配对供款,动员员工与会员加入友师的行列,更担任这两个计划的顾问委员,给予宝贵的意见,实在难能可贵。你们的支持对青少年在成长旅途上的影响,会是长久而深远的。

  多谢各位。



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