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港专职训学院开办再培训局课程二十周年志庆活动暨培训中心开放日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职业训练学院开办再培训局课程二十周年志庆活动揭幕礼暨「都会培训中心开放日」的致辞全文:

谭议员(港专校董会主席谭耀宗)、陈博士(港专校长陈卓禧博士)、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港专职业训练学院自一九九二年开办雇员再培训局的课程,今天已是二十周年志庆的大日子。适逢学院举办「都会培训中心开放日」,我十分高兴获邀出席,与在座各位一同参与庆典。

  香港的经济结构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经历了急速的变化,制造业茁壮成长,其后转型至以服务业为主,而近年再稳步朝向知识型经济体系的方向迈进。劳动人口成功转型升级,奠定香港经济发展的成就;而面对人口老化,香港更必须拥有高质素、适应力强的人力资源以保持竞争力。因此,政府一直以来在教育和培训方面投放大量资源;而培训机构的工作在这方面的贡献尤为重要。

  港专便是推动终身学习及再培训服务的「龙头大哥」。自一九五七年起,当时以旺角工人夜校的名称开办业余工人教育课程,及至一九八七年改名为现时的香港专业进修学校。而港专更是雇员再培训局的首批委任培训机构之一,二十年来提供超过二十万个培训名额;单是二○一一/一二年度,便有一万三千多个名额之多,占该年度再培训局提供的整体培训名额约12%,是各委任培训机构之冠。历年来,港专亦获再培训局颁予多个奖项,印证港专出类拔萃的服务和培训质素,同时亦标志着港专在课程发展方面的骄人成绩。我特别感谢港专多年来积极配合政府的人力发展策略,不断扩展服务范畴,推动人才培训。

  为应付培训需求的增长,港专在二○一○年正式启用我们身处的都会培训中心。这中心可以称得上是十分繁忙,以上一学年为例,这里的再培训局课程包括室内设计、网路工程、中医诊所助理、以至美容、花店实务等范畴,培训人次超过三千名,是港专职业训练学院八个培训中心中最具规模的一个。今天大家可以透过参观活动,更深入了解港专及这中心的服务。

  我知道在座亦有已毕业及在学的学员,对于各位对进修的决心,我实在非常欣赏。大家透过修读课程充实自己;当机会来临的时,你们定必能够把握机会,我衷心祝愿各位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今年同样是再培训局成立二十年周年,港专的职业训练学校与再培训局可谓是「总角之交」,并肩成长。我们期望学校和再培训局会继续紧密合作,与时并进,为香港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

  多谢各位。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