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保良局保良市集启动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保良局「体验共融@保良市集」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梁(梁宝珠)主席、各位董事会成员、各位来宾: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保良局「体验共融@保良市集」的启动礼。保良局由一八七八年成立至今,已有超过一百三十年历史。经历了这么悠长的岁月,保良局一直秉承着「保赤安良、扶康育长」的宗旨,为市民提供优质、专业及多元化的服务。保良局对推动一个伤健同心、长幼共融、互相关怀的社会,更是不遗余力。「体验共融@保良市集」更是提倡关怀共融文化的新尝试、新起点。

  我十分欣赏保良局这个新计划的构思,它既为青少年、妇女、长者、残疾人士、少数族裔、新来港人士等提供一个创业平台,亦是一个文化艺术区,让不同人士展现他们艺术才华及手工艺技能。今天,我见到很多参与人士,各自的摊位都有不同特色。我看到这个计划不但能扶助弱势,协助他们自力更生,亦能让基层人士与社会各阶层分享他们的创意和潜能,发挥社会资本,让弱势社群以极低廉的成本累积营商经验,协助他们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特区政府有决心做好扶助弱势社群的工作,亦会在今年年底前重设扶贫委员会,并从政策方面入手,纾解基层市民的贫穷情况。不过,单靠政府的力量是不足的。我们还需要结合民间团体、商界和社区的力量。今天见到这个市集的启动,我感到非常鼓舞。我希望更多团体和组织,能以更多不同方式,为扶助弱势的工作注入新能量,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来希望。

  最后,我衷心希望「体验共融@保良市集」计划推行成功,并祝贺保良局的会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谢各位。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