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主持「小母牛──中国工商银行竞步善行2012」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七日)下午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主持「小母牛──中国工商银行竞步善行2012」开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林武(副)主任、各位嘉宾:

  首先,我非常感谢国际小母牛香港分会邀请我今日跟大家一起参与竞步善行筹款活动,亦给我机会认识国际小母牛的慈善工作。

  这个慈善组织已经成立超过六十年,在超过一百个国家进行脱贫的工作。香港分会成立至今亦已超过十年,Antony作为主席亦有五、六年的光景,我很高兴知道近年筹款工作屡创佳绩,并将香港这个慈善品牌带往国际舞台,亦能帮助更多内地脱贫及扶贫的工作。特别值得赞赏是国际小母牛的扶贫宗旨,是希望能够做到助人,不单止是自助,亦是助人,所以各位穿的T恤背后都有一句slogan:pass on the gift,将这个善心、将这个礼品传递出去。

  大家都知道稍后由我参与领导的扶贫工作即将展开。在新设的扶贫委员会,我们的宗旨跟国际小母牛是不谋而合,希望能够做到助人、自助,是一个可持续性的扶贫工作,并不是那些一次过的工作。

  今日大会选择以「十人十一足」的方法筹款,我相信是想带出做扶助弱势社幠及脱贫的工作,是需要大家齐心一致及身体力行的。在此,我再次多谢国际小母牛香港分会每一位朋友的善心,亦希望今年的筹款工作同往年一样取后空前成功。

  多谢大家。



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