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批筹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一日)上午在深圳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批筹仪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汪洋书记、尊敬的朱小丹省长、尊敬的杜玉波副部长、尊敬的周波副主任、尊敬的殷晓静副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我今天很高兴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批筹暨启动校区开工仪式。

  香港中文大学与深圳大学合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在《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下,两地共同编制的《2012年重点工作》中86个合作项目之一。我很高兴今天能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见证这个重点工作取得具体进展,而汪洋书记和朱小丹省长的共同出席,也彰显对这个粤港合作项目的重视。

  这个办学计划得以启动,有赖国家教育部的支持和认可,我亦藉此机会感谢教育部给予香港特区培养人才方面的支持。去年十一月,教育部公布从今年起,63所内地高等院校试行对香港学生豁免联招考试,并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高级程度会考成绩来录取香港学生的具体安排,当中一共有17所在广东省的高等院校参与。

  除了合作办学外,粤港两地的高等教育院校也在学术研究和交流方面开展了多个合作项目,而且进展非常良好。我们也鼓励粤港两地教师加强培训交流合作,以及继续推动粤港职业教育合作。此外,港深两地政府也为在深圳居住而需每天跨境上学的学童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通关、交通等安排。

  各位领导和朋友,广东和香港的关系密切,不但地理位置接壤,同时,血缘、文化和方言都非常接近。经过多年的共同努力,粤港两地建立了稳健的合作根基和默契。在这个基础之上,在汪洋书记及朱小丹省长的领导下,共同深化合作、扩大合作,达至双赢互补,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今年是实施国家「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粤港双方深入落实《框架协议》、促进两地更紧密合作的关键之年。我希望两地的教育院校乘这个势头,加强合作,造福我们的学生,并在国家发展和人才培育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各位。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