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精神健康月展开
************

  二○一二年精神健康月今日(十月七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启动礼暨「好精神 撑你行」巡行活动,有千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出席,为长达五个月的活动揭开序幕。

  主礼嘉宾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启动礼上致辞时表示,政府多年来推出不同措施,为精神病患者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适切到位的精神健康服务,近年亦推出新的服务模式,加强对精神病康复者的社区支援,例如在全港十八区设立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提供以地区为本的一站式服务。

  各个综合社区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参与筹划精神健康月活动,积极在社区推行公众教育活动,促进市民对精神健康的了解,并推广接纳和关怀精神病康复者的信息。

  林郑月娥指出,要有效推动精神健康,除了靠政府努力之外,还需要社会各界配合。她呼吁大家响应和支持推广精神健康的活动,一同把香港构建成为健康、平等和共融的城市。

  其他主礼嘉宾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康复谘询委员会康复服务公众教育小组委员会主席吴守基和精神健康大使陈念慈。

  张建宗、吴守基和陈念慈在典礼上分享他们保持精神健康的方法。

  启动礼完成后,各主礼嘉宾一起主持「好精神 撑你行」巡行活动开步仪式,在警察银乐队陪同下,带领千多名来自商界、康复界和学界的参加者、社区人士及公务员义工队成员,从维多利亚公园步行至湾仔轩尼诗道官立小学,以行动表示支持,鼓励市民关注自己和亲友的精神健康。

  精神健康月由劳工及福利局与多个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和非政府机构合办。有关精神健康月的活动详情,可浏览劳工及福利局网页(www.lwb.gov.hk)。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