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基金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今日起正式推行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由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起,在香港牙医学会协助下正式推行。在此计划下,合资格的长者可获转介至参与项目的牙医,接受镶活动假牙及其他必需的牙科诊疗服务。

  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已预留了一亿元推行项目,预计为期两年,估计可惠及约10 300名长者。每名受助人的资助金额上限为9,240元。

  受惠对象须为年龄六十岁或以上而又并非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助人,以及截至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正在接受由社会福利署资助的「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或「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并在申请项目时,属於缴付上述两项家居照顾服务的第一级别或第二级别收费的低收入服务使用者。他们因失去全部或部分牙齿或患有牙疾,在日常进食或咀嚼食物遇到困难,并愿意接受由项目资助的镶活动假牙或其他牙科服务及诊疗,以及经初步评估为需要并适合接受镶活动假牙或其他牙科服务。

  申请必须经参与项目的「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或「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服务队作转介。服务队会根据香港牙医学会所制订的指引,为有兴趣的申请人进行初步评估,并把符合资格的长者转介至参与项目的牙医以接受适当诊疗,及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陪诊服务。

  截至目前为止,共有222名牙医及37所非政府机构辖下的牙科诊所登记参与项目,提供镶活动假牙或其他牙科服务。

  符合资格的长者可向所属的服务队查询申请安排。如有查询,可致电项目热线2525 8198。

  受惠资格和申请手续的详情亦载列於关爱基金的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医学会的网页(www.hkda.org)。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