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耆英饥馑八小时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二日)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出席「耆英饥馑八小时」2012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姐姐、各位哥哥、各位老友记:

  早晨!

  大家好。我很开心今天出席「耆英饥馑八小时」这项别具意义的活动,能够见证千多位长者,为国内贫困孩子,甘愿挨饿八小时。我刚才听到赵焕明(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说你们会「挨」,我认为你们不是「挨」,是「享受」!我看见两位司仪,印证了做善事会令人青春常驻,大家看看安德尊和卢敏仪的样貌与二十多年前好像没有什么分别,尤其是敏仪,仍看似十多二十岁,我也要向你学习。所以我稍后本来为你们监誓,你们会挨饿八小时,但我现在想改说我会与你们一起宣誓,我今日也会享受不进食八小时!

  在座各位老友记、哥哥姐姐,过往已经为自己的家庭付出很大的努力,生儿育女,亦贡献香港社会,让我们现在有一个相当繁荣美好的社会,你们退休后,参与很多慈善活动,不单关心香港的朋友,亦关心国内的小朋友,令我非常感动,这是一种非常伟大及具意义的精神。

  孩子是我们社会的未来。「耆英饥馑八小时」活动已踏入第二十三个年头,主题是「爱心建校 长幼同行」。今日在座每一位老友记本血浓於水的情怀,身体力行,帮助我们国内贫困孩子的教育需要,因为教育对小朋友的未来最为重要,值得我们投入资源,今次筹款是为江西省戴家埔中心学校的师生,兴建教学楼和宿舍,让学生有合适的环境和设施来学习知识,追寻理想。相信今次的活动,成为了你们关心这些孩子的一道桥梁,也成为这些孩子对未来的期盼!

  在此,我衷心感谢每一位出席活动的朋友,你们的爱心值得我们的尊敬,我亦深信你们的爱心参与会引起更多人对内地贫困地区儿童的关怀。各位参与今日的慈善活动,是实践了「老有所为」的精神,我希望在往后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年,有更加多的长者加入你们的行列。

  最后,我谨祝今日「耆英饥馑八小时」的活动能够顺利举行,在座每一位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快乐。多谢各位。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