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恭贺中大教授夺得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的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九月六日)恭贺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化学病理学系教授赵慧君夺得二○一二年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的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

  苏锦梁说:「赵教授是一位青年科学家,这个奖项是对她的杰出科学研究及致力对亚太地区共同利益作出贡献的认同。」

  赵教授主要研究非入侵性产前诊断方法的临床应用。创新科技署在今年四月邀请八间接受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院校就这奖项提交提名,经甄选后推荐赵教授角逐奖项。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的工业科技工作小组及后选出赵教授为本年度的得奖者。

  二○一一年增设的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旨在表扬在特定科研主题范畴上,取得卓越成就的亚太区四十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评审内容包括其发表的学术文献,及与其他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成员的科学家的合作。本年度的主题范畴为健康创新。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