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公益金便服日二十周年开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四日)下午在公益金便服日二十周年开展仪式上的致辞全文:

高美懿主席、冯孝忠主席、王庭聪主席、Leon(黎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日非常高兴出席「公益金便服日二十周年」的开展仪式,与各位一同见证这个别具意义的时刻。

  刚才我们看到这个短片,令我们回想起过去十九年很多欢乐的时刻。

  公益金便服日在一九九三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踏入第二十个年头。便服日是公益金其中一项大受欢迎的筹款活动,历年的参加人次超过700万,筹得善款接近港币3亿2,000万元,成绩非常辉煌。

  便服日广受欢迎,而且每年的参加人数更不断增加,不但反映出香港社会大家都有这种为善最乐的精神,证明市民大众对公益金的认同和支持,同时也显示公益金过去在设计筹款活动上别出心裁。大家只要捐出一点心意,既可以做善事,亦可以在上班或上学的日子,放下平时比较拘谨的装束,而换上一身轻装,何乐而不为。

  今年公益金为了庆祝便服日二十周年这个大日子,特别举办了T恤设计比赛及标语创作比赛,邀请市民发挥无限创意。我相信这两项比赛不但为二十周年这个重要日子留下好好的记念,同时亦可更广泛宣扬便服日这项筹款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善举,为我们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正正是公益金的理念。历年来,公益金不断推陈出新,策划各式各样的筹款活动,务求人人都可以参与,贯彻公益金「一分一毫暖万心」的宗旨。大家耳熟能详有公益金百万行、公益利是钱、贺礼捐公益,以至快将来临的中秋节公益月饼等,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可以行善。

  现时,受公益金资助的社会福利机构多达150多家,提供的服务十分多元化,受惠人数更加不计其数。四十多年来,公益金为社会带来许多关怀和温暖,对社会的贡献实在毋须我多讲。我认为市民每年大力捐助公益金,就是以行动来支持和赞赏公益金。去年,公益金便筹得超过港币2亿7,700万元,再创佳绩。

  我在这里呼吁大家踊跃参加今年的便服日,希望社会大众同心合力筹募更多善款,让公益金能够落实他们的理念。

  多谢各位。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