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探访基层市民(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下午前往深水埗区,探访居于板间房和劏房的基层市民,了解他们的生活处境。

  林郑月娥首先到访香港社区组织协会的社区学习中心,探望正在上课余学习堂的基层儿童,并向担任义务导师的一位退休人士致谢。

  林郑月娥随后分别探访四个基层住户,当中有低收入但没有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的家庭、正领取综援的单亲家庭,以及单身人士。她逐一与每一户倾谈,聆听他们的起居需要和照顾孩子的情况,以及对社会福利的需要。

  林郑月娥表示:「基层市民每天的生活都面对不少实际困难。正如行政长官在他的竞选政纲表示,香港社会整体富裕,所有市民应享有基本生活保障。重设的扶贫委员会在制订扶贫政策时,将仔细研究基层市民的诉求,以确保措施能够对有需要社群提供实质的帮助。」

  扶贫委员会筹备小组成员罗致光和何喜华亦有参与今日的探访。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