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第二季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二年第二季的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信用卡应收帐款总额在二○一二年第一季减少4.8%后,在二○一二年第二季增加3.2%至987亿港元。信用卡帐户总数於本季增加2.3%至1,580万个。

  转期金额(即客户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额)於二○一二年第二季减少0.5%。

  信用卡撇帐额由二○一二年第一季的3.90亿港元增加至第二季的4.41亿港元;撇帐率亦由第一季的0.40%上升至第二季的0.45%。

  季内为数0.92亿港元的经重组信用卡应收帐款被转至受访机构信用卡组合以外的贷款帐户,高於上一季的0.68亿港元。

  拖欠金额由二○一二年三月底的2.04亿港元轻微减少至六月底的2.03亿港元,拖欠比率维持於0.21%。拖欠及经重组合并比率(已撇除上述已被转至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则轻微降至0.27%。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