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国泰航空「飞跃理想计划」毕业典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国泰航空「飞跃理想计划」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朱总裁(国泰航空常务总裁朱国梁)、罗处长(民航处处长罗崇文)、各位嘉宾、各位师友、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今天的国泰航空「飞跃理想计划」毕业典礼,见证一百位充满创意和干劲的青少年顺利完成数月来的训练及交流。

  「飞跃理想计划」是一项糅合航空教育及社会服务两种元素的独特计划。自二○○三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青少年欢迎。计划既可让他们学习到有关航空业的基础知识,并透过参与策划社会服务活动,回馈社会,服务社群。为此,我必须感谢作为学员师友的国泰员工领袖、机师及机组人员,他们无私地参与计划,实为年轻一代树立良好榜样。我更得悉有青少年透过参与「飞跃理想计划」而致力投身航空业的行列,实在令人鼓舞。

  政府一直时刻留意就业市场的动向,并致力透过多管齐下的策略,为青少年提供全面的就业支援服务,从而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当中劳工处的青年就业科一直致力与不同行业的雇主和社会服务机构建立伙伴关系,为青少年提供最新的就业资讯和搜罗适合他们申请的职位空缺。

  我要藉此机会衷心感谢国泰航空一直致力培育香港青少年,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除了举办「飞跃理想计划」外,国泰航空一直与我们紧密合作。其中,「青年就业起点」曾举办参观国泰城的活动,让青少年加深了解航空业的工作及发展前景。另外,国泰航空属下的国泰航空饮食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亦不时参与「青年就业起点」举办的招聘会,提供有关航务操作、控制室助理和厨务等职位,让青少年获得持续发展的就业机会。同时,劳工处的「展翅青见计划」亦积极与其他雇主及培训机构合作,提供多项与航空业相关的特别就业项目,包括旨在培训学员在香港国际机场提供顾客服务的「机场大使计划」及培训学员飞机维修技能及知识的「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等。

  今年是双学制年,因应中六及中七毕业生的职前培训及就业需要,劳工处於五月至八月期间推出「就业GO高Goal」特备项目,全力协助毕业生掌握最新就业资讯、计划未来事业路向及提升就业竞争力。当中,「青年就业起点」曾安排毕业生到访两所中心,体验择业指导服务及接受职业潜能评估,举办面试技巧互动剧场、名人讲座分享事业规划及求职技巧等。雇员再培训局亦推出了专为高中毕业生而设的「Teen试行动2012」计划,协助他们认识就业市场和帮助他们开展事业。

  最后,我在此祝愿所有参加「飞跃理想计划」的青少年珍惜这个助你起跑的机会,勇敢地开创光明前途,展翅高飞。谢谢。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