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探访长者(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日)上午到访救世军油麻地长者社区服务中心。

  在探访中心期间,林郑月娥和张建宗除了听取中心服务和救世军护老者协会的简介外,亦与中心长者和家庭照顾者会面交谈,了解他们对安老政策和护老措施的关注、对长者护理及支援服务的需要,以及基层长者和护老者日常生活中面对的压力。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非常关心老人家的福祉,他们大半生默默耕耘,对香港社会作出贡献。我们在制订安老政策时,必定会考虑长者和照顾者的意见,确保服务能够全面照顾长者的护理、心理、社交及发展等多方面需要,并推动长幼共融的社会文化,以实现行政长官『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居』的理念。随香港人口急速老化,这方面的工作至为重要。」

  救世军护老者协会成立於二○○三年,旨在强化家庭支援功能、推展护老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及促进社会对护老者角色及功能的认同。

  本港现有210间津助长者中心,分别为41间长者地区中心、118间长者邻舍中心及51间长者活动中心,为长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和活动。而政府亦有透过159间长者中心、63间长者日间护理中心,以及85支家居照顾服务队,为照顾者提供支援服务,包括提供资讯、训练及辅导服务、协助成立互助小组、以及提供复康器材示范及借用服务,帮助他们照顾家中的长者,从而纾缓护老者的压力。

  扶贫委员会筹备小组成员方敏生亦有参与今日的探访。



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