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第二阶段八月五日推出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提醒市民,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第二阶段於八月五日展开。

  优惠计划的第二阶段将由港铁服务扩展至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和龙运巴士有限公司营办的路线,而往返机场的A线和马场路线则不在优惠计划范围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优惠计划的目的是鼓励长者和合资格残疾人士多些走进社区,从而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使社会资本丰富起来,并让长者体现积极乐颐年。我希望各位长者和合资格残疾人士善用和享受优惠计划。」

  「政府因实施优惠计划而须向港铁、专营巴士和渡轮营办商发还少收的票价收入,预计二○一三至一四全年约为4亿元。约有110万人可受惠於优惠计划,包括约98万名长者和13万名合资格的残疾人士。」

  根据计划,六十五岁或以上长者,以及十二至六十四岁,残疾程度达百分之百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或同一年龄组别的伤残津贴受惠人,可在任何时间使用八达通,以每程二元的优惠票价乘搭上述巴士。

  长者只需使用长者八达通或个人八达通,而合资格残疾人士只需使用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便可获得优惠,无需另行申请。

  合资格残疾人士如未持有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可前往指定港铁车站内的客务中心索取申请表格。新申领伤残津贴或综援而残疾程度达百分之百的合资格人士,则会收到由社会福利署寄出的申请表格。

  优惠并不适用於以现金支付票价。如原来票价低於二元,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该程的原来票价。

  优惠计划首阶段已於六月二十八日在港铁推行,涵盖港铁本地服务,包括轻铁服务和港铁巴士(新界西北)。而机场快线、往返罗湖、落马洲及马场站的东铁线,以及东铁线头等服务则不在优惠计划范围内。

  优惠计划第三阶段预计於明年首季推行,届时会再加入新大屿山巴士(一九七三)有限公司营办的路线和指定渡轮服务。

  优惠计划详情已上载劳工及福利局网页(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市民亦可致电2810 2300查询。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