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发表
****************

  二○一二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七月十八日)发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说:「刚发表的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载有三百四十六万六千一百七十五名选民。这些已登记选民可以在九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投票。」

  五个地方选区的选民分布如下:

地方选区          选民人数
----          ----
香港岛           606 676
九龙西           437 967
九龙东           559 524
新界西           987 330
新界东           874 678

  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除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外)载有约二十四万一千名选民。

  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载有约三百二十二万名选民。

  发言人说:「选举事务处在编制正式选民登记册时,更新了约三十万名地方选区选民及约六千七百名功能界别选民的记录。」

  为提高选民登记册所载资料的准确性,选举事务处早前向约二十九万名选民发出查讯信件,要求有关选民确认记录在二○一一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上的地址是否他们的主要住址。其中约二十三万名选民并没有在五月十六日截止日期前就查讯信件作出回覆或没有向选举事务处提供足够的资料。

  发言人说:「为免该二十三万名选民在不为意的情况下失去投票权利,选举事务处曾于六月中再次向他们发出信件,提醒他们可在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提出申索或更新登记住址,以恢复其选民登记。最终,约二十一万六千名选民没有在限期前提出申索或更新登记住址,因此,他们的姓名和住址不会载列在正式选民登记册上。」

  有关正式选民登记册的统计资料,可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全套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已存放在选举事务处位于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的办事处,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办公时间(即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内供市民查阅。市民亦可于办公时间内前往各区民政事务处查阅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中与该区有关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亦放置于选举事务处位于湾仔海港中心和湾仔爱群道三十二号爱群商业大厦十楼的办事处,以及位于中西区、油尖旺、观塘、沙田和荃湾区的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查阅。

  已登记选民可致电选举热线(二八九一 一○○一),查询其登记资料。

  查阅正式选民登记册的公告今日刊宪。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