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选举事务处跟进怀疑选民虚报登记住址报道
*******************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七月五日)表示,该处正积极跟进今日报章有关怀疑选民虚报登记住址的报道。

  发言人说:「就报道提及香港大学辖下一些大楼的单位并非选民的居所,本处向香港大学物业处取得的初步资料,显示有关单位(梁鑗琚楼16楼、厉树雄科学馆地库一层的9号室)确有员工居住。其中报道提及的香港大学邵逸夫楼G04的学务办公室,根据二○一二年临时选民登记册,没有选民以该地址作登记住址。根据初步掌握的资料,报道中提及的选民居住於其登记住址。本处亦已联络部分申报居住於报道提及香港大学内其他单位的选民,他们已口头确认其登记住址是他们现时的主要居所。」

  他说:「本处会继续跟进报道提及香港大学以及西环均益大厦的个案,以确认有关选民申报的登记住址的真确性。如发现选民并非居住於其申报住址,本处会在编制二○一二年正式选民登记册时,根据相关选举法例,删除有关选民的姓名和住址。如发现有怀疑选民虚报住址资料的个案,本处会即时转介执法机关作跟进及调查。」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