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更好明天成就展在京揭幕(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为「迈向更好明天─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成就展」主持开幕式。

  行政长官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标志「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成功落实。在中央政府及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加上香港市民坚毅不挠的精神,香港成功应对了多个金融、公共徖生和其他特大挑战。

  曾荫权说:「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在过去十五年继续发挥桥梁的角色,连接内地与世界,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尽一分力。同时,我们也紧贴内地的发展,积极寻找机遇,互惠双赢。」

  「回归以来,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高速发展,变得更深更广,不再限於商贸方面。在不同层面和界别,例如各种专业、学术、文化、艺术等,目前两地都有更频繁、更密切的交流。」

  「展望未来,香港特区将继续善用优势,精益求精。我们深信在祖国关怀和香港市民的不懈奋斗下,香港特区会不断进步,迈向更丰盛、更繁荣、更美好的明天。」

  除行政长官外,开幕式主礼嘉宾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

  其他嘉宾来自中央政府、北京市政府、各省自治区政府驻京办,以及驻华使馆的领导等。

  「迈向更好明天」成就展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九日期间在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免费向公众开放。

  展览分为五个部分:香港回归及一国两制、内地与香港携手合作共创双赢、我们走过的日子、香港-亚洲国际都会,以及更好明天。

  展览亦利用图文、多媒体、展品和互动设施等形式全方位地介绍香港多姿多采的城市面貌、各行各业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未来的展望与计划。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