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六月二十八日推出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八日)宣布,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由六月二十八日(下星期四)起分阶段推出,首阶段涵盖港铁本地服务。

  张建宗说:「优惠计划让受惠人士可以在任何时间,以每程二元的优惠票价乘搭指定交通工具。计划旨在鼓励长者和合资格残疾人士多些走进社区,从而丰富社会资本,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受惠人数预计约有110万人,当中98万人为长者,13万人为合资格残疾人士。」

  「六十五岁或以上长者,以及十二至六十四岁,残疾程度达百分之百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或伤残津贴受惠人,只须使用指定八达通,即可享有优惠。」

  优惠计划首阶段会先在港铁推行,涵盖所有港铁本地服务,包括轻铁服务和港铁巴士(新界西北)。而机场快线、往返罗湖、落马洲及马场站的东铁线,以及东铁线头等服务则不在优惠计划范围内。

  长者只需使用长者八达通或个人八达通,而合资格残疾人士只需使用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便可获得优惠,无需另行申请。

  合资格残疾人士如未持有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可前往指定港铁车站内的客务中心索取申请表格。新申领伤残津贴或综援而残疾程度达百分之百的合资格人士,则会收到由社会福利署寄出的申请表格。

  优惠并不适用于以现金支付票价。如原来票价低于二元,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该程的原来票价。

  优惠计划第二阶段预计最迟在本年九月推行,涵盖的服务会扩展至九巴、龙运巴士、城巴和新巴的路线。第三阶段预计于明年首季推行,届时会再加入新大屿山巴士的路线和渡轮航线。 第二和第三阶段的确实推行日期将于稍后公布。

  优惠计划详情已上载劳工及福利局网页(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市民亦可致电2810 2300向该局查询。有关优惠计划涵盖的港铁服务的详情,市民则可致电2881 8888向港铁查询。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