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推动使用电动车进展良好
**************

  由财政司司长领导的「推动使用电动车辆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今日(六月八日)举行会议。委员会听取了本港推动使用电动车的良好进展。

  就配套设施而言,督导委员会欣悉电动车充电网络将於六月底扩展至一千个充电点,供公众使用。在公共运输方面推广使用电动车的进展,就二○一一年《施政报告》提出的电动巴士试行计划,政府已积极与专营巴士公司商讨,并将於稍后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以落实有关计划。

  为鼓励运输业界试验绿色和创新的运输技术,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推出绿色运输试验基金。现时已有24项申请获批,涉及的资助总额为6,100万元。获批资助的申请来自巴士营办商、速递及物流服务业、货车营办商及非牟利机构等。他们会试行16辆电动巴士、10辆电动货车和24辆混能货车。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於督导委员会会议后说:「在公共运输方面引入电动车能改善路边空气质素,令环境更清洁和环保。我很高兴今年三月已经有电动客货车开始试行,而短期内亦将有更多电动车辆进行试行。」

  督导委员会在今日会议上亦听取了几家代理商在香港引入电动车以及香港机场管理局扩大电动车队的计划。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