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九龙乐善堂二○一二年度总理暨辖属员工联欢晚宴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出席九龙乐善堂二○一二年度总理暨辖属员工联欢晚宴的致辞全文:

邝(祖盛)主席、江(炎辉)医生、各位副主席、常务总理、各位九龙乐善堂的同工:

  我十分荣幸获邀出席九龙乐善堂二○一二年度总理暨辖属员工联欢晚宴。

  九龙乐善堂自一八八○年创立时扎根九龙城寨,与九龙、西贡、荃湾各区乡亲携手开办义诊、义学,百多年来一直与香港基层市民甘苦与共,风雨同路。时至今日,九龙乐善堂已发展成为拥有30多个服务单位的全港性慈善机构,善心遍及医疗、教育及安老服务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范畴。

  令人特别鼓舞的是,九龙乐善堂近年在救急扶危、为弱势社群巩固社会资本等工作上,不但一贯尽心尽力,而且不断推陈出新。我很高兴「乐善关怀基金」自二○○九年成立至今,已为数以百计的家庭提供及时济助,包括二○○九年初土瓜湾塌楼事故、大埔水灾、马尼拉人质惨剧中受影响的家庭,二○一○年底及二○一一年十一月发生的花园街火灾的灾民。去年十一月的旺角花园街火灾,时任主席的江医生更在事发当日,亲身将二百张支票送到社会福利署九龙城/油尖旺地区专员的办事处,令受影响的多户灾民即晚得到应急钱,我谨代表他们向贵堂致谢。

  九龙城区住了一定数目的少数族裔居民。九龙乐善堂本关爱社区的精神,积极探索如何更好提升当区少数族裔家庭的抗逆力,以及增强社区凝聚力。我欣悉贵堂打算与区内两所少数族裔中心合作,以自负盈亏的方式,为泰裔、印巴裔儿童提供补习服务,向少数族裔长者赠医施药,以及协助妇女建立互助网络,累积社会资本。

  事实上,地区无小事,在福利事业上,能够凝聚好一个社区,往往能够为整个香港社会提供积极的示范作用。因此,我们一直倚靠像九龙乐善堂这样的社福机构,以无比的爱心、地区的智慧去服务和支援有需要的人。我祝愿九龙乐善堂乐施广济,善绩日彰,并祝各位家庭幸福,事事如意。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