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政务司司长出席解放军海军171护航编队返航停靠香港甲板招待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政务司司长李少光今日(五月三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护航编队返航停靠香港甲板招待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李士红指挥员、杨建平副主任、姜瑜副特派员、王增恱政委、各位护航编队的官兵、各位嘉宾∶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出席这个甲板招待会。首先,我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护航编队到香港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同时,我也衷心感谢中央政府、中央军委以及各单位促成这次重要的访问。

  近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饱受海盗侵扰。中国海军顺应国际社会的期盼,在二○○八年十二月派出第一批舰艇,为航行该海域的中国和外国船舶进行护航任务。171护航编队是我国海军派赴当地执行护航任务的第十批舰艇。到目前为止,我国的护航编队已成功为超过4,600艘中外船舶进行了护航,当中香港的船舶就有超过900艘。

  护航编队进行的护航任务,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不但保障了中外船舶和船员的安全,也对维持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国家事业发展写下光荣的一页。身为中国人,我们对此感到无比自豪。

  171护航编队的官兵们已在海上生活了五个月。我们衷心感谢你们在返航途中停靠香港,让香港市民能够到舰上参观,了解官兵们的工作,一睹舰艇的风采。

  这次是继529护航编队二○○九年十二月到香港访问之后,第二批於返航途中停靠香港的护航编队。与上次一样,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这项盛事,并责成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行。过去三天,到舰上参观的香港市民络绎不绝,反应非常热烈,显示了护航编队得到了香港社会和广大市民的支持。

  171护航编队明早将启程返航。我希望各位过去三天在香港生活愉快,也欢迎你们有机会再来香港。

  谢谢各位!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