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政务司司长出席「商界展关怀」伙伴联系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署理政务司司长李少光今日(五月三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商界展关怀」伙伴联系日2011/12嘉许礼的致辞全文:

廖达贤主席、方敏生总裁、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商界展关怀」伙伴联系日2011/12的嘉许礼,与大家一起见证官、商、民三方伙伴协作服务社群的成果。

  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阴晴不定,发展前景并不明朗。香港这个自由开放的经济体,亦无可避免地受到外围环境变动的影响。在经济急速转变的环境下,社会上部分人的生计或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在这些时候,政府有责任关怀和以实际措施扶助有需要的人士。就此,我们在这个财政年度投放於社会福利的经常性开支,将增加百分之九到440亿元。与2007至2008年度,即本届政府开头那一年的340亿元比较,投放的资源增加100亿元,增幅达三成,可见政府在这方面所作出的承担和决心。

  此外,过去一年多以来,我们亦透过关爱基金去支援那些经济上有困难、特别是那些未能纳入社会安全网的市民。关爱基金至今已先后推出15个援助项目,支援弱势社群和基层家庭,预计受惠人数达数十万人。

  不过,社会急遽变化而产生的问题越来越复杂,单靠政府的力量并不足以解决。所以我们致力善用香港充裕的社会资本,释放民、商、官合作的力量,引进新思维、新动力、新价值观以解决社会问题。

  「商界展关怀」正正与我们推动多方协作以发展社会服务的理念一脉相承。这个计划已推行十年,目前已有超过2,500家公司和机构获颁发「商界展关怀」标志,数目比计划开展的首年增加十倍有多。政府亦有多个部门获得「同心展关怀」标志。「商界展关怀」此一标志,对普罗大众而言,已成为「良心机构」「Q唛」保证,深入民心。更令人鼓舞的是其中有130家公司是连续十年获颁发「商界展关怀」标志;亦有37间社福服务机构十年来风雨无间,每年都提名商界的有心人参与计划。我深信,如果没有在座各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计划并不会如此成功。所以我希望在此机会向你们致以衷心的谢意。

  最后,我希望各得奖机构继续努力,将社会责任文化发扬光大,与政府一同建设共融、关爱的香港社会,造福广大市民。谢谢。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