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展开河内访问行程(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展开在河内的访问行程,与当地高层官员和商界领导会面,进一步促进香港与越南在金融贸易的紧密联系。

  早上,曾俊华与越南财政部部长王廷惠会面。其后,曾俊华在由越南财政部、韩国资产管理公司和亚洲开发银行合办的二○一二全球经济挑战会议上发表演说。

  曾俊华在会上向越南商界表示,香港是有意进军内地市场企业的不二之选。

  他说;「香港强大的跨境联系,便捷的基建运输,数十载与内地贸易往来的经验,是便利越南企业通往内地市场的跳板。」

  曾俊华呼吁越南企业考虑以香港进行各种离岸人民币业务。

  会议结束后,曾俊华与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宾度.罗哈尼会面。

  下午,曾俊华会晤工商部副部长阮成边。双方期望两地经济贸易持续增长。

  随后,曾俊华与越南国家银行副行长Le Minh Hung举行会议。

  傍晚,曾俊华拜会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政务参赞姜再冬。

  曾俊华会与越南商界代表共晋晚宴,了解当地经济和营商环境的最新情况,然后结束在河内的首日行程。

  曾俊华明日(四月二十四日)继续访问河内,下午转往访问第二站吉隆坡。曾俊华於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出访东南亚三国,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访问河内,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访问吉隆坡,四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访问曼谷。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