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减航道间距 增加飞机流量(附图)
*****************

  民航处宣布,从今日(四月五日)开始,香港飞行情报区内南中国海上多条航道的飞机间距将由以往的四十海里缩减至三十海里,以增加航道的流量和提升运行效率。新的航道间距可令往来东南亚和东北亚城市的飞机流量增加三成,进出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亦得以受惠。该新措施亦与民航处按计划提升跑道流量的规划相辅相成。

  相关航道包括A1、A202、G581、G86、M750、P901和R339。航道间距得以缩减,全赖亚太区内有关当局的共同努力,其中民航处联同中国民用航空局在过去十八个月大力推动有关计划。鉴於各飞行情报区内已建立可靠的监察及通讯系统,而飞机亦具精确导航性能,各航管当局一致同意缩减航道间距,提升运作效率。

  为了准备实行缩减航道间距,民航处与邻近的三亚、湛江及台北飞行情报区的航空交通管制当局,经已优化各方面的航空交通协调及通讯程序,以确保各空管当局在航道间距缩减后继续提供安全及高效的空管服务。

  民航处会继续致力提升香港飞行情报区内的空域管理效率及航道容量,以满足区内航空交通的持续增长。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