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职位申请人应提防虚假电邮
**************

  公务员事务局近日接获市民举报,有人以「公务员事务局」名义,发出虚假电邮,要求提供与申请政府职位有关的个人资料。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八日)指,公务员事务局并没有发出有关电邮,经查证后,亦已确定该电邮是虚假电邮。

  发言人说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并提醒市民,如收到怀疑是虚假的电邮和附件,应提高警觉。

  发言人说:「政府职位的申请人应按招聘广告内列出的申请手续提交申请。为保障个人资料私隐,除招聘广告中所述的申请途径,申请人请勿透过其他途径递交个人资料。」

  申请人如有怀疑,可向有关的招聘部门或政策局查询。

  市民在透露个人资料前必须审慎,一般情况下,亦可采取以下的防范措施∶

* 不要对可疑或仿冒诈骗电邮作出回应。
* 不要开启可疑电邮上的超连结及附件。
* 市民若发现可疑网站或收到可疑或仿冒诈骗电邮,可向警方及相关部门/政策局作出举报。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