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保良局「童梦同行」生命导向计划开展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出席保良局「童梦同行」儿童及青少年生命导向计划开展礼的致辞全文:

庞(卢淑燕)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友师、各位年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保良局「童梦同行」儿童及青少年生命导向计划的启动仪式。这是儿童发展基金第三批计划之一,象征120多名北区和大埔的儿童及青少年,将会展开一个奇妙的成长旅程。

  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减少跨代贫穷。要缩减跨代贫穷,单单眼於满足儿童的物质需要并不足够,更重要的是让人人皆有机会,使儿童不会因为物质匮乏而错失宝贵的发展路径。

  扩阔基层儿童的非物质机会、视野,为儿童的长远发展打造更坚实的社会资本、理财概念等基础,正是政府三年前设立儿童发展基金的目标。我们希望鼓励儿童同时养成累积金融和非物质资产的习惯,学会计划自己的未来,从而协助他们脱贫。在二○○九年和二○一○年,我们先后推出两批合共22个计划,受惠儿童超过2,200名。在参考这两批计划的经验后,去年底再推出第三批计划,名额超过2,100个。今天保良局营办的大埔/北区计划,就属於第三批计划之一。

  我在此衷心感谢保良局承办计划,连系来自商界、保良局辖下学校的旧生、专业界别的义务友师,与大埔/北区一共12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同行。我又感谢多家中小企业和私人慈善基金慷慨解囊,捐款为参加者的目标储蓄进行配对。

  我亦要向来自多间工商机构和保良局学校的校友等友师们致敬。我知道,亦有部分友师是看到劳福局和保良局有关计划的宣传后主动联络保良局,表示愿意成为孩子的友师。你们愿意付出三年的时间,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向导,协助他们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实在难能可贵。在座的家长们,您们对计划的支持,亦令人感动。我深信,在政府、民间、商界、学界和家庭齐心协力下,计划定能为您们疼爱的子女创造更有利成长的条件。

  最后,我祝愿「童梦同行」昂然起步,让大埔/北区的孩子把握机遇,向梦想进发。多谢。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