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的主席和委员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委任新一届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委员会)的主席和委员,任期由二○一二年三月一日开始,为期一年。

  行政长官曾荫权再度委任冯国经博士为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的主席,以及委任四十名委员,其中十一位为新委员。获委任的委员来自不同行业,在其专业范畴有丰富经验,加上对粤港合作的认识和网络,将有助加强委员会在推动粤港经贸合作的工作。

  现届委员为委员会作出贡献,任内建树良多,行政长官对他们表示感谢。过去两年,委员会在粤港合作多个主要范畴,提出极具建设性的意见。为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机遇,以及去年中央政府宣布支持香港社会及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措施,行政长官期望委员会继续扮演桥梁角色,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知识和在大珠三角地区营运的经验,积极向特区政府提出建议,推动粤港两地更广泛的合作和可持续发展。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於二○○四年三月成立,是粤港联席会议框架下商界合作的港方组织。其职能包括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提出建议,促使大珠江三角洲地区在经济上更紧密合作。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将於二○一二年三月一日生效):

主席
--
冯国经博士

委员(按姓氏英文字母顺序)
--
包立贤
陈健波
陈子政
张炳良教授
程伯中教授*
范骏华
方刚
方正*
方文雄*
何君尧
许汉忠
许华杰*
洪克协
林孝贤
林健枝教授
林天福
刘展灏*
刘镇汉
刘遵义教授
刘鸣炜
罗颖怡*
梁高美懿*
梁刘柔芬
李国栋医生*
李文岳
李大壮
罗扬杰*
黄永光
颜吴余英*
邵世昌
单仲偕
孙启烈
施荣怀
戴德丰博士
董立新
王祖兴*
王冬胜
胡定旭
杨敏德
余鹏春

* 二○一二年委任的新委员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