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加强对认知障碍症患者及其照顾者的支援」议案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加强对认知障碍症患者及其照顾者的支援」议案的开场发言:

代主席女士:

  我感谢潘佩妤议员提出这项议案,以及黄成智议员、李国麟议员和梁家杰议员分别提出修正案。

  刚才食物及徖生局局长介绍了政府在医疗服务方面给予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支援。我想指出政府亦十分重视他们的长期护理服务需要。相关的政策局和部门,包括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署(社署)、食物及徖生局和徖生署,联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其他社福机构和专业团体一直紧密合作,为老年痴呆症患者提供各种护理服务。

  老年痴呆症长者和其他长者一样,可以使用一系列政府资助的安老服务,包括住宿照顾服务、日间护理中心服务和到户家居照顾服务。这些服务皆以综合和持续照顾的模式提供,可以照顾使用者在不同阶段的护理需要。有鉴於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特殊情况,社署采取了特别措施,加强对他们的支援,例如向服务单位发放「照顾痴呆症患者补助金」、协助它们改善设施和培训员工,以及为老年痴呆症长者的照顾者提供支援服务等。

  今后,我们仍会不时检视各项服务,为老年痴呆症患者提供适切的照顾。

  代主席女士,我谨此陈辞。待听取议员的意见之后,我会再作详尽回应。多谢。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