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扶康会三十五周年志庆启动仪式暨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活动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九日)於扶康会三十五周年志庆启动仪式暨「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活动」的致辞全文:

叶医生(扶康会主席叶恩明医生)、苗乐文先生(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曾主席(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张议员(立法会议员张国柱)、陈议员(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扶康会的「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曲奇拼画」活动,与大家一同庆贺扶康会三十五周年之喜。您们今天在充满欢乐气氛的海洋公园举行这项别开生面的活动,就好像举行一个伤健共融的嘉年华会。

  用心、创新地达致伤健共融,亦是扶康会成立三十五年来不变的宗旨。作为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扶康会一直秉持促进残疾人士福祉的理念,透过提供各项全面及多元化的康复服务,构建共融社会。

  残疾人士是香港社会宝贵的一分子,因此残疾人士是本届政府主要关心的对象。政府投放在康复服务(包括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署、劳工处、运输署、医院管理局、徖生署和教育局为残疾人士提供之服务)的整体经常性开支,由2007-08年度的166亿元增至2011-12年度的217亿元,增幅逾三成。在新的财政年度,有关的经常性开支会进一步增加至232亿元。

  今年的预算案宣布了多项措施,除会继续增加学前、日间和住宿康复服务的名额和优化社区支援服务外,加强对残疾人士就业的支援亦是亮点之一。

  首先,我们会向「创业展才能」计划注资一亿元为残疾人士创造就业机会,并会加强对计划下小型企业的支援,包括把资助期由两年延长至三年。

  此外,由新的财政年度起,政府每年会在经常性开支拨款800万元,资助聘用残疾人士的雇主购买辅助仪器及改装工作间,这样既能协助残疾人士公开就业,又能提升残疾雇员的工作效率。雇主每聘请一名残疾雇员,最多可获发2万元的资助,预计每年有400名残疾雇员受惠。我们又会提供导师奖励金,鼓励雇主为残疾雇员安排指导员,以提供在职指导及协助他们适应新工作,每位导师可获500元的奖励金,预计每年约有2 700名残疾雇员受惠。

  今日活动所用的曲奇饼,是扶康会辖下「康姨饼房」的产品,就是由一群残疾工友参与制作而成,正好体现「天生我才必有用」。

  最后,我衷心祝愿扶康会承先启后,继续努力,使更多残疾人士得到关爱,得到发挥潜能的机会。多谢。



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