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长者拜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大年初二上午到蓝田德田恏两所安老院舍向长者拜年,祝他们身壮力健,万事如意。

  张建宗首先到访颂恩护理院,在和富社会企业主席李宗德和多位委员陪同下,向百多名长者送上甜柑。他亦参与安老院为两名年届百岁的长者举行的生日会,祝她们寿比南山。

  随后,张建宗探访位於同一幢大厦的香港圣公会恩慈长者之家,与近百名长者一起唱喜气洋洋的贺年歌曲,并为他们送上甜柑,共庆龙年。

  张建宗说:「香港正面对人口老化,政府十分关心长者的福祉,近年不断投放资源,政府为长者提供社会保障、安老服务及医护服务的经常性开支已由二○○七至○八年度的318亿元增至二○一一至一二年度预算的396亿元,增幅达25%,占政府整体经常性开支16.4%。单在加强安老服务,有关的预算开支在二○一一至一二财政年度约为43亿9,000万元,较上一个财政年度增加近一成二。」

  「院舍服务一向都是安老政策中重要的一环。我们明白到体弱长者对宿位的需求,会继续增加资助护养院宿位和护理安老宿位的供应。由现在至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将有七间新建合约安老院舍陆续投入服务,连同其他院舍,合共提供约二千三百个新增的资助宿位,当中护养院宿位的增幅差不多是现时这类宿位总数的一半。此外,我们会继续鼓励买位院舍改善质素及增加名额,以提升私营安老院舍的整体质素。」

  「与此同时,政府亦积极加强长者社区照顾服务,以贯彻『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政策方针。就此,政府近年已不断增加社区照顾服务名额,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施政报告》亦宣布筹划『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



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