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长者学苑送兔迎龙贺新岁暨圆玄学院支票捐赠仪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三日)出席长者学苑送兔迎龙贺新岁暨圆玄学院支票捐赠仪式的致辞全文:

梁(智鸿)医生、陈(章明)教授、陈(国超)主席、戴(健文)副广播处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刚才长者学苑一群「老」同学的舞蹈表演,不单以活力十足的方式送兔迎龙,也象征着长者学苑计划在龙年会继续发扬光大,写下更辉煌的一页。

  长者学苑实在是本届政府实践「积极乐颐年」旗舰计划。长者学苑计划由二○○七年展开至今,在大专院校及中、小学成立的长者学苑已有113间。除了数量上由零发展到遍布全港各区,政府亦在二○○九年拨款一千万元成立「长者学苑发展基金」,不但在更多的学校开设长者学苑,亦用以举办更多鼓励长幼共融的活动,令这个旗舰计划能够持续发展。我谨代表特区政府感谢梁医生领导的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为长者学苑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我亦很高兴基金得到越来越多的善长响应,其中圆玄学院捐赠五百万元,我在此谨代表长者学苑计划感谢陈国超主席的支持。我相信,基金必定会善用每分每毫的善款,让更多老友记实现上学读书的梦想,并让更多年青人透过做义工向长者学习如何实践跨代共融。

  另外,深受老友记爱戴的香港电台第五台,亦即将于其长者空中进修学院播出长者学苑计划下的统一健康课程,这亦是传媒发挥正能量,落实长者有教无龄的典范。

  龙年将至,我预祝长者学苑计划在各方协作下龙气冲天,发展蒸蒸日上。各位长者龙马精神,生活愉快。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