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宣布委任刘靳丽娟为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新主席,另委任四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三名现任委员,任期於一月十五日生效。

  四名新成员为林惠玲、梁陈智明、碧桦依博士和黄舒明。

  刘靳丽娟是拔萃女书院的校长,过去六年出任妇委会委员。她现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和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委员。

  林惠玲是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的前校长。她现任香港教育学院院校协作顾问、儿童死亡个案检讨委员会及上诉委员会(教育事宜)的成员。

  梁陈智明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公司事务总经理。她现任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及香港保护儿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碧桦依博士是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会影响研究中心经理,曾担任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的委员。她亦曾在香港从事有关种族平等的研究工作。

  黄舒明是油尖旺区议会的议员、气体安全谘询委员会和上诉审裁团(建筑物)成员。她亦是九龙妇女联会秘书长。

  此外,区佩儿、李丽贞及许家骅医生获再度委任为成员。许家骅医生自二○○八年,而区佩儿和李丽贞则自二○一○年起担任妇委会成员,对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委任。他表示:「刘靳丽娟自二○○六年出任妇委会委员,为推动本港妇女权益和福祉作出宝贵贡献。我深信在刘靳丽娟的领导下,妇委会将继续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的发展。」

  「刚获委任和再度获委任的委员来自不同背景,在业界和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当中包括来自妇女组织的代表。我期望他们为妇委会的工作从多角度提供宝贵的意见。」

  高静芝主席及方躺迃、古龙沙美娜医生及李銮辉三位委员即将离任,张建宗感谢他们过去对妇委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妇委会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福祉和权益的中央机制,担当策略性的角色,就妇女事务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二年一月十五日起,妇委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
刘靳丽娟(主席)
区佩儿
欧阳宝珍
张淑仪医生
许家骅医生
孔美琪博士
林静雯教授
林惠玲
林玉珍
刘麦嘉轩
罗健中
李翠莎博士
李丽贞
梁陈智明
梁丽清博士
碧桦依博士
黄幸怡
王佩儿
黄舒明
黄佑荣
余梅英

官方成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代表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