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保良局儿童服务(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探访保良局总部,了解保良局的儿童住宿照顾服务,并与孩子们提早庆祝圣诞节,同享温馨的节日气氛。

  保良局为被遗弃、被虐待的儿童或因父母离异或患病等原因未能得到妥善照顾的儿童提供住宿服务,让他们在安全及健康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张建宗在保良局主席庞卢淑燕陪同下参观各类儿童住宿照顾服务的设施,包括留宿幼儿园、育婴园和儿童院,并听取有关新生家儿童收容中心紧急服务的介绍。

  张建宗表示为支援暂时未能得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及青少年,来年政府将分阶段增加儿童住宿照顾服务的名额,包括寄养服务、儿童之家及儿童院等,并会调高给予寄养家长的津贴,包括服务奖励金及寄养儿童生活津贴。

  此外,有见邻里支援幼儿照顾计划,在推动邻里互助和提供弹性幼儿照顾服务上,已达到预期效果,社会福利署已於二○一一年十月把计划常规化,并扩展至全港十八区,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受惠。保良局亦在计划常规化后,在北区提供服务。

  张建宗赞扬保良局历年来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全面的生活照顾及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建立自尊自信。

  张建宗欣赏了小朋友的唱游表演,又和孩子们玩游戏,并送上圣诞礼物包,向孩子们表达关怀。圣诞礼物包的曲奇饼和文具均由社会企业制作,令这份礼物别具意义。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