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欢迎劳工顾问委员会雇员委员恢复审理「补充劳工计划」
***************************

  劳工及福利局、保安局、劳工处和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代表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早上与立法会劳工界议员和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雇员委员举行会议。政府发言人在会后表示:「我们很高兴各位劳工界议员和劳顾会雇员委员接受了政府提出的一套新措施,以进一步加强劳工处及入境处在处理不同输入劳工计划申请时的沟通。各位雇员委员亦同意恢复『补充劳工计划』的审理工作。」

  根据新措施,入境处会要求雇主在递交「一般就业政策」申请时,申报在该申请前的十八个月内曾否提出「补充劳工计划」申请(不论申请成功与否),并提供相关资料。入境处会就个案征询劳工处,以防止有雇主可能在申请「补充劳工计划」失败后,转而就相同职位空缺向入境处提出「一般就业政策」申请。此外,为落实本地工人优先就业的政策,不论有关申请涉及的工人数目为何,入境处亦会详细考虑有关行业和工种的实际情况,并就一些薪酬水平较市场同类工种明显为低、要求输入的工人数目较多、或有关工种与「补充劳工计划」下输入的技术劳工可能有相当重叠的输入劳工申请,征询劳工处的意见。我们将在新措施实施三个月后提供有关的执行情况,并在六个月后作出检讨。

  政府发言人重申,政府在过去一个多月来一直与各位劳工界议员和劳顾会雇员委员保持紧密联系,务求尽快令「补充劳工计划」恢复正常运作,为真正有需要输入劳工的雇主提供协助。事实上,政府非常重视本地工人的就业机会。政府各项输入劳工计划的目的,只是让雇主纾缓当前人手短缺,以应付业务所需。长远而言,雇主应采取积极措施,培训本地工人,填补空缺。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