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死雀女子H5化验结果呈阴性反应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聚合濲链反应(或称快速测试)化验结果显示,该名曾接触H5死雀的四十八岁女子的鼻咽拭子样本对甲型流感病毒和所有亚型病毒包括H5,均呈阴性反应。

  该名女子在十二月十三日徒手拿起一只病雀,当时并无配戴口罩。病雀其后死亡,并被验出对H5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该名女子翌日出现发烧、喉咙痛及肚泻的征状,於昨日入住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和化验。其鼻咽拭子样本的快速测试化验结果显示,她对甲型流感病毒和所有亚型病毒均呈阴性反应。

  徖生署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正进行其他病毒测试。

  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正为该名女子的十一岁儿子的鼻咽拭子样本进行化验,正等待化验结果。她的儿子本周初出现发烧和咳嗽,并已痊愈,而作为预防措施,他在昨日亦被安排入住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和化验。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