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花园街四级火警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下午出席国际康复日二○一一开幕典礼后,就花园街四级火警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花园街火灾灾民的支援工作进行得很顺利。首先今早我们在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举行一个大型情绪支援和分享会,社署派出一批临床心理学家与二十位灾民分享;如果香港市民因为花园街事件而感到不安,需要情绪支援,也可致电社会福利署的热线电话二三四三 二二五五,我们会作适当的安排。

  另一方面有四十三个家庭,共九十六位灾民可在明日下午搬到石篱邨的临时居所。首先房署已经将临时居所装修好,社会福利署亦会向他们提供日用品,民政事务总署亦安排把善心人士捐赠的雪柜送予灾民,一般的家具已经全部准备好。明日下午我们会有车辆接载大批社工及义工陪同灾民前往临时居所,在一段时间内,社工和义工会协助他们融入社区,了解区内设施和交通网络,例如在那里乘车,在那里购物等,希望尽快熟习区内的环境。

  另一方面在经济紧急援助方面,亦要一再多谢很多慈善团体,很多商会伸出援手,真是反映出香港人间有爱,现时最低限度有十个不同的机构,包括慈善团体,商界的机构等,截至现时为止,如果因为是次火灾而不幸身亡的人士的家属,每户最少可以获得最少二十九万五千元,其他直接受影响人士,即两幢受影响最严重的唐楼的住户,最少有六万二千元。我们会分批把支票发放予他们。另亦有些机构正与我们接触,表示有意协助灾民,我们很多谢,香港确是一个很关爱的社会。我们会继续努力,从三方面帮助灾民,第一,在住所方面,现时可以陆续迁入石篱邨;第二,在经济方面;第三,在情绪心理上的辅导,我们会全面去协助他们。



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