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企业奖励计划及「社企挚友」嘉许计划结果公布
***********************

  民政事务局联同社会企业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 今日(十一月十日)公布已选出八间2011杰出社企及三组2011杰出社企挚友,详情如下:

2011杰出社企(排名不分先后)
--------------
煮餸易
黑暗中对话(香港)有限公司
管家易家居服务
丰盛社会企业有限公司
银杏馆
爱烘焙面包工房
一线通平安钟
大角咀麦太

2011杰出社企挚友(排名不分先后)
----------------
香港移动通讯有限公司
iBakery Angels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

  民政事务局局长暨谘询委员会主席曾德成表示,社会各界对两项计划均热烈支持,情况令人鼓舞。政府会继续与谘询委员会携手推动社企的持续发展。

  曾德成补充说:「我们也感谢评审委员会对评审工作的积极参与。」

  民政事务局联同谘询委员会于本年八月首次推出社会企业奖励计划及「社企挚友」嘉许计划。前者是为表扬在香港经营并创造社会效益的杰出社企,鼓励它们及其他社企继续以企业家思维及创新方法,满足不同社群需要;后者是为表扬为社企提供支援的机构及人士,藉此加强社会各界对社企的关注和支持。

  在社会企业奖励计划方面,来自非政府机构、商界、学术界及政府部门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到候选社企进行实地考察和面试,并根据社企的社会效益、商业表现及财务状况、创新精神、面试表现及社企的实际环境等作出评核。在「社企挚友」嘉许计划方面,由来自商界并对企业社会责任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代表,以及政府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与候选单位进行面试,并就候选单位对社企的支援性质、创新精神、示范效应及伙伴合作的裨益等范畴进行评核。

  未来数星期,政府会大力宣传各得奖社企的成功故事及社企挚友与其伙伴的合作关系,让市民更深入了解并支持社企发展。两项计划的颁奖典礼将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民政事务局和谘询委员会将会在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于同一场地举办社会企业联展,欢迎市民免费入场参观。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