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特区代表团赴京出席妇女论坛
***************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九日)上午前往北京,出席由今日至星期五(十一月十一日)举行的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

  论坛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多个国家和地区将派员参与,就妇女与可持续发展交流经验和探讨未来的发展路向。论坛会检视《北京行动纲领》的实践情况,为明年在巴西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作准备。

  由二十人组成的香港特区代表团由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率领,成员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妇女事务委员会和妇女团体代表。环境局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亦会派员出席。

  代表团成员今日傍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参与明日(十一月十日)和星期五举行的个别环节。论坛的主要环节如下:

日期     环节      主题
--     --      --
十一月十日  第一次全体会议 承诺与实践-分享我们
       高级别专题会  可持续发展的经验

       第二次全体会议 可持续发展规划与评估-
       议题一     妇女的声音

       第三次全体会议 绿色经济与发展-
       议题二     机遇与挑战

十一月十一日 第四次全体会议 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议题三     妇女的作用

  邓国威将於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高级别专题会发言,介绍特区政府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性别观点主流化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进展。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静芝则会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议题一的专题讨论会。

  代表团将於星期五返港。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