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港青合作伙伴计划嘉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港青合作伙伴计划嘉许礼的致辞全文:

黄会长(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会长黄佩翰)、鲍先生(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鲍维斯)、郁博士(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总经理(会员及社区服务)郁德芬)、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够出席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港青合作伙伴计划嘉许礼,与大家一同分享这个重要的时刻。

  港青自一九○一年成立以来,本着「转化心灵,更新社会」的宗旨,一直致力为社区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并积极推动关爱的社会环境,协助年青一代发展潜能、实现自我。此外,机构近年更透过推动社会企业、跨种族服务、环保计划发展及家庭服务等,鼓励及帮助不同年龄及文化背景的人士融入社会,促进「身、心、灵」的全面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我要在此向各位同工衷心致谢。

  回顾香港社会过往的发展,活力和创新都是推动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元素,无论是我们的上一代或现今的年青人,大家都是凭着无尽创意、自强不息及群策群力的坚毅精神来创建社会,成就了今日的香港。我深信港青今后将继往开来,贯彻关爱社会的精神,透过开拓崭新及多元化的社会服务,致力培育青年人的服务精神,并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共同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

  近年商界越来越重视企业社会责任,除了捐助金钱外,亦鼓励员工参与义务工作,这大大提升社会服务的果效,更能促进和谐的社会气氛。我很欣赏港青过往一直致力推动与社会人士、商业机构及拥有不同专长的义工成为合作伙伴,结集各方力量为弱势社群提供不同类型的社区服务,如南亚族裔及新移民共融服务、就业援助及再培训、综合儿童及青年发展服务、儿童课余托管服务、社会企业(社区店铺)发展及环保计划发展(有机农场)等,使服务对象能有机会认识各种不同的社区服务及得到支援。

  我衷心祝贺今天获颁「港青合作伙伴计划」嘉许证书的机构、雇主及义工,你们的爱心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实在使人敬佩,我相信你们本人及整个机构都会感到骄傲。我希望在座各位能继续发挥这种公益精神,带动更多不同阶层的人士参与社区活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建立社会资本,为社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共同建设美好的香港。多谢各位。



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