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跨界旅客进行调查
***********

  政府将由本星期五(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十日,在十一个出入境管制站向往来香港和内地或澳门的旅客及司机进行统计调查。

  规划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表示,「二○一一年跨界旅运统计调查」会搜集跨界行程和旅客的社会经济特征,以至他们旅运模式等最新资料,对象包括本港居民、内地居民和其他访港旅客。

  发言人说:「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可掌握跨界旅客的行程目的、起点、目的地和过境次数密度,并搜集一些简单的个人资料如年龄、性别和居住地点等。」

  「此外,透过研究各类跨界车辆的出入境特性,当局将可更准确评估跨界交通模式。」

  这项调查是政府同类调查的第七次,过往六次调查曾于一九九九年、二○○一年、二○○三年、二○○六年、二○○七年和二○○九年进行。

  收集到的资料将成为跨界基建和土地运用规划方面的重要参考数据,有助政府拟订本港长远发展方案。

  统计调查涵盖的十一个出入境管制站包括香港国际机场、罗湖总站、红戛车站、落马洲支线管制站、中国客运码头、港澳码头、屯门码头、落马洲管制站、文锦渡管制站、沙头角管制站和深圳湾管制站。

  当局会以随机抽样方式选出约六万五千名访问对象,包括一万四千名司机,邀请他们完成问卷,每次需时不多于五分钟。

  发言人呼吁过境的乘客和司机与受委托进行调查的公司-尼尔森(香港)有限公司合作。他们提供的资料将作保密处理。

  这次统计调查的结果将在明年第三季公布。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