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二十周年会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十六日)傍晚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二十周年会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吴秋北会长、郑耀棠会长、周俊明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首先,我要祝贺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成立二十周年。

  香港经济以服务业为主体,文职和专业雇员对于香港服务业和经济的发展贡献良多。顺应过去二十年服务业腾飞,文专自成立以来大力吸纳文职和专业雇员,会员来自会计、航运、金融保险、传媒出版、社会工作、教育等界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各位的领导下,文专不断茁壮成长,力量不断壮大,现时20至39岁的会员占百分之七十以上,可以说是活力与专业并重的工运新一代。

  展望未来,香港服务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培育新兴产业和配合国家发展服务业方面,香港文职和专业人员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我希望文专把握这些机遇,协助会员持续提升自身的水平,并鼓励会员继续关心社会、关心祖国。

  二○一一年对文专固然有特殊的意义,同时对于保障和支援香港劳工权益亦是重要的一年。首先,法定最低工资在今年五月一日正式实施,至今整体运作畅顺,招聘市场依然蓬勃。我们会继续密切注视最低工资实施情况,并对外围经济不明朗因素时刻保持警觉。劳工处亦会因应需要,加强协助弱势社群的特别就业计划。此外,「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将在下月初开始接受申请,通过减轻工作开支,改善基层劳工生活。

  保障劳工权益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相信在吴会长和文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文专将会继续发挥理性务实的精神,做到你们所倡议的「汇聚专业精英,务实创造繁荣」,心系劳工,关爱社会。

  最后,我祝文专的会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在国庆六十二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民安居乐业!

  谢谢。



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