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赴三藩市出席妇女与经济高峰会议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四日)晚上前往美国三藩市,出席本星期在当地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妇女与经济高峰会议。

  高峰会议集合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体的公营部门和私人机构代表,就促进妇女经济能力进行讨论。今年的四个主题包括改善妇女取得资本的机会、进入市场的机会、能力与技能培训和女性领导。会议将提出一套政策建议方案,提交今年十一月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

  张建宗将出席一连串高峰会议的活动,包括在九月十六日于高层政策对话环节发言。该环节由美国国务卿希拉莉.克林顿主持,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体的高层部长级官员均会出席。

  香港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妇女事务委员会与妇女组织代表,和私人机构的女性领袖。

  张建宗九月十五日出席高峰会议酒会,见证大会表扬四十二位成就卓越的创新妇女,她们分别来自二十一个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体,当中包括行政会议成员杨敏德和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叶玉如教授。

  他在三藩市短暂停留期间,亦会参观食物银行和长者中心,了解当地非牟利机构提供的社会福利服务。

  张建宗将于星期日(九月十八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