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二周年文艺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十四日)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出席香港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二周年文艺晚会的致辞全文:

余国春会长、陈有庆主席、周俊明副主任、乔徖副主席、高玉琛副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兴出席今晚的文艺晚会,迎接六十二周年国庆大日子。

  共和国成立六十二年来,走过一段不平凡的道路,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挑战,闯过一道又一道艰巨的难关,而每次都展现出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和昂扬的战斗力。

  今天国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都是国人持之以恒,努力奋斗的成果,其中也包含海内外无数侨胞的爱国之情和无私奉献。

  主办今晚盛会的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团结爱国的精神,广泛凝聚香港侨界力量,关心国家建设,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国家、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侨界心系祖国同胞。每当国家不幸发生天灾时,联会都迅速募捐赈灾,协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重过新生。

  今晚侨界朋友聚首一堂,以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庆祝国庆佳节。欢欣喜庆的同时,更提醒我们要抱对社会、对后代负责任的态度,好好把握国家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使命,精诚团结,既谋求香港自身的发展,也为国家的进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谨祝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繁荣稳定!祝各位侨界朋友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

  多谢各位。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