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七日)在尖沙咀海港城出席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的致辞全文:

梁高美懿主席(公益金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孝忠主席(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王庭聪主席(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联席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不经不觉,公益金便服日已踏入第十九个年头,我也第五次抱着兴奋的心情出席同一个仪式。公益金便服日已经成为每年最受欢迎、最具代表性的公益慈善活动之一。这项活动去年吸引了1,200个机构超过43万人参加,筹得善款超过1,800万元,是公益金其中一个重要的捐款来源。

  对于上班族和莘莘学子来说,能够穿着自己喜爱的便服返工返学,往往是令人期待的事。公益金便服日的创意,就在于利用这个让「上班族」、「学生哥」松一松的宝贵机会,让大家在助人的同时,既能够乐在其中,又可以提升身边人和社会上对弱势社群的关注,实在是一举数得。

  今年公益金便服日筹得的善款,将全数拨捐公益金资助的150家社会福利机构,提供复康、安老、儿童发展等服务。你的参与,有助弱势社群融入社会、贡献社会。希望大家慷慨解囊,在九月三十日「轻装上阵」,助人为乐。多谢。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