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访「创业展才能」计划社企(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到访一间获「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的餐饮社会企业,以了解「创业展才能」计划如何成功为残疾人士创造就业机会。

  该间设于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新主楼的Café 330,由新生精神复康会开设,是该会在「创业展才能」计划下现时营运中的五个社会企业项目之一。张建宗听取该会行政总裁游秀慧介绍咖啡馆运作时,赞扬该会是营办社企的先驱,多年来为其他机构提供很多成功经验。

  「创业展才能」计划由社会福利署在二○○一年拨款设立,目的是以市场导向为主的方式,直接为残疾人士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创业展才能」计划透过向非政府机构提供一笔最高可达200万元的起动基金,协助有关机构开设小型业务,条件是残疾人士雇员所占比例须不少于该业务受薪雇员总数的50%。

  张建宗指出「创业展才能」计划自设立以来,已向非政府机构批出约共4,100万元资助款额,获协助成立的业务共66项,包括清洁、面包工场、生态旅游、膳食服务、汽车美容、流动按摩、零售店铺、蔬果批发及加工和旅游服务等,历年来为超过1 500位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

  他说:「『创业展才能』计划一共为残疾人士提供超过520个职位,目前在计划下营运中的业务有54项。这显示出大部分项目获得种籽基金支持而起动后,都能持续营运,从而为残疾人士提供真正的就业机会。」

  他今日参观Café 330时,与多位员工交谈,听取他们分享健全和康复员工如何在气氛融洽的工作环境下,合作无间地为顾客提供服务。他亦很高兴成为了他们的顾客。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