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政务司司长出席「龙情台湾行」出发礼演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署理政务司司长周一岳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在香港国际机场出席香港青年协会举办的「龙情台湾行」出发礼的致辞全文:

王志民副主任、王昩鸣总干事、李丽娟董事、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龙情台湾行」的出发礼,为各位青年朋友打气。

  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500多名青年朋友,来自两岸四地和海外十多个国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希望参加者能够好好把握未来六天,通过这次考察和交流活动,多了解台湾的文化和发展情况;也可以向台湾的朋友介绍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大家要抱着多听、多看、多想、多走动、多体验的心态,既要多一些关心台湾这个华人社会的发展,也要放眼世界。

  通过这次旅程,大家可以与来自不同国家和背景的青年朋友交流,建立友谊,互相分享不同的生活经历和各自的志趣。相信活动会成为大家珍贵的回忆,而你们所获得宝贵的亲身经历,亦会终身受用。

  「关爱力行」是今次活动的主题,大家在参与当地「饥饿三十」及其他活动时,除了要多多思考扶贫的议题,亦希望你们能够以关爱世界的心,用行动去关怀不同社群、不同阶层的人士,发挥扶持幼弱的精神,为全球建立一个关爱及同等机会的社会。

  「龙情台湾行」得以成功举行,实在要感谢香港青年协会及龙传基金。近年来,两岸关系日益密切,香港和台湾之间的交流越见频繁,双方成立了「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和「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为进一步促进香港和台湾之间的长远合作,特区政府计划在今年内在台湾成立「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这是香港在台湾正式成立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标志着港台关系发展步入新阶段。我期望主办机构日后可以举办更多促进港台交流的活动,扩阔香港年青人的视野,促进全球华裔青年人的团结。

  最后,我预祝「龙情台湾行」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青年朋友旅途愉快,满载而归。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