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中学(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五日)上午探访将军澳张沛松纪念中学,了解学校如何培育学生发挥创意和发展潜能,又勉励同学们学习订定目标和追求理想。

  张建宗欣悉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多元智能发展,致力提供能兼顾学生兴趣、能力和出路的均衡学习课程,并会因材施教,以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而提升个人自信。

  他在校长蔡伟文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设施,包括探索科技学习中心、环保太阳能设施、水耕法温室、校园小耕地、果园和演讲室,并观赏校内的音乐比赛。

  张建宗看到学校推动环保和创新科技十分出色,并指出这是很有潜力的新兴产业。为推动香港经济的多元化和长远发展,政府正逐步落实支援六项优势产业的措施,包括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以及推广创新科技,以提升香港竞争力。

  他特别欣赏学校为所有新升中学生提供一年的导师计划,由全校老师投入为每名学生作出亦师亦友的个人跟进。他指出计划与政府推行儿童发展基金的理念不谋而合。政府在二○○八年拨款三亿元推行儿童发展基金,通过个人发展计划、师友计划和目标储蓄三个主要元素,促进十至十六岁儿童的较长远发展。首两批计划推出以来,共有2,270名儿童受惠。未来一年内将再推出两批基金计划,预计惠及5,000名儿童。

  张建宗与学生作交流时,勉励学生好好把握在学时期充实自己,亦提醒他们要终身学习,好装备自己迎接人生的机遇与挑战。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